好事寶織品清潔噴霧評比 》塵蟎清除,天然更放心

家裡的除塵蟎問題常常被忽略,但這些微小生物對健康的影響絕不容小覷。除塵蟎可能引發過敏反應、哮喘等癥狀,因此了解並采取措施對抗塵蟎是居家清潔的重要環節。本文嚴肅提醒您,認真面對這一問題,讓家人生活更健康。

家裡真的有塵蟎嗎?

很多人認為自己的家很乾淨,不會有塵蟎的存在,但真相可能讓你大吃一驚。塵蟎在我們生活的每個角落都可能藏匿著,特別是在那些容易積聚灰塵的地方。下面我們來深入探討,了解塵蟎的真實情況。

塵蟎無處不在

塵蟎是肉眼難以輕易看見的微小生物,其體長大約僅有0.3毫米,非常喜歡潮濕、溫暖以及積聚灰塵的環境。無論是床墊、墊子、地毯還是沙發,這些地方都對塵蟎具備極強的吸引力。更加令人震驚的是,據研究指出,一平方米的地毯上可能藏有多達十萬隻塵蟎,它們在這些環境中繁殖、生活。這麼驚人的數量顯示出,家裡的除塵蟎問題絕非有人們簡單表面清潔所能完全解決。不論我們多麼經常清潔,塵蟎都能找到新的藏身之處。我們必須更加認真地對待塵蟎問題,選用專業工具和合適方法,才能有效地降低家中塵蟎的數量。

除塵蟎會引發健康問題

塵蟎對人體健康的威脅主要來自於它們的糞便和屍體,這些物質是一種強烈的過敏原。當這些微小顆粒飄散在空氣中,被人們吸入鼻腔、接觸皮膚或眼睛時,很容易引發各種過敏反應,如打噴嚏、流鼻涕、眼睛發癢和紅腫等。對於敏感體質的人來說,這些癥狀可能更加顯著,甚至會發展成為哮喘等嚴重的呼吸道疾病。兒童和老年人以及過敏體質的人群,尤其容易受塵蟎影響。因此認真對待並有效解決除塵蟎問題,對於保護家庭成員,尤其是弱勢群體的健康,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。

如何檢測家裡是否有塵蟎

要確認家里是否有塵蟎藏匿,可以借助專業塵蟎檢測工具,這些工具能快速分析出室內塵埃中的塵蟎數量。日常生活中,定期清洗床單、被罩,使用防塵蟎床墊和枕頭套,這些措施也有助於預防塵蟎滋生。特別是對於過敏體質的家庭成員,定期進行塵蟎檢測和清理變得尤為重要。專業檢測工具通常操作簡便,可以通過DIY檢測套裝或請專業人士上門服務,根據檢測結果,進一步制定有效清理方案。遵循專業建議,定期更換和清洗床上用品,有效降低居家塵蟎的存在,進而保障家庭成員的健康。

床墊上真的會有數百萬隻塵蟎嗎?

床墊是塵蟎最容易聚集的地方之一。每天我們在床上休息、睡覺,產生的皮屑和汗液為塵蟎提供了豐富的食物來源。那麼,床墊上真的會有數百萬隻塵蟎嗎?

塵蟎喜歡潮濕溫暖的環境

塵蟎喜歡潮濕和溫暖的環境,在這樣的條件下,它們能夠迅速繁殖並生長。而床墊正是這樣的理想場所,因為每天我們在床上睡覺所散發的汗水和體溫,為塵蟎的生長提供了完美的條件。研究顯示,每克床墊灰塵中可能含有多達上千隻塵蟎,尤其在未經常更換、清洗的床墊上,塵蟎數量可能更為驚人。床墊的纖維和厚度使得塵蟎可以輕易鑽入,躲藏其中,並迅速繁殖。這也意味著,即便表面看似乾淨,床墊內部可能已經充滿了數百萬隻活生生的塵蟎。除塵蟎的工作不可忽視,尤其需加強對床墊的清潔和保養。

如何有效清除床墊上的塵蟎

若要有效清除床墊上的塵蟎,首先應加強日常清潔,每周使用吸塵器徹底清理床墊表面,尤其是帶有HEPA過濾器的吸塵器更能捕捉微小的塵蟎顆粒。此外,定期更換床單、枕套和被罩是必不可少的,這樣可以切斷塵蟎食品鏈,減少其滋生條件。使用防塵蟎床墊罩和枕頭套,也能有效阻止塵蟎進入內部繁殖。每年至少將床墊拿到室外陽光下曝曬一次,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助於殺死塵蟎。同時,專業清潔公司提供的深度清理服務,能深入床墊內部,摧毀塵蟎生長的環境,從源頭上解決問題。

使用專業除塵蟎清潔劑

除了物理清潔方法外,使用專業的除塵蟎清潔劑能顯著提升除塵效果。這些清潔劑通常包含有效成分,能滲透至床墊深層,抑制塵蟎的生長和繁殖。在使用這類清潔劑時,一定要按照產品說明操作,確保達到最佳效果。此外,定期噴灑除塵蟎劑,配合日常清潔,可對抗塵蟎的持續繁殖。市面上還有一些防塵蟎噴霧和洗滌劑,在清洗床單、被罩和枕套時使用,能進一步減少塵蟎的數量。綜合使用上述多種方法,無論是機械清理還是化學處理,都能有效應對塵蟎問題。

家中哪些地方塵蟎最多?

除了床墊,家中的很多地方都可能是塵蟎的聚集地。了解這些高風險區域,能夠幫助我們更有針對性地進行清潔和防護,讓家中真正成為健康的避風港。下面我們來看看塵蟎最多的幾個地方。

沙發和椅子

沙發和椅子是日常生活中使用頻率極高的家具,由於皮膚、衣物等摩擦和接觸,其表面和縫隙間很容易積聚灰塵和皮屑,這些都是塵蟎重要的食物來源。由於沙發和椅子的大部分材質都是布藝或皮革類,更適合塵蟎藏匿和繁殖。為了防止塵蟎在這些地方生長,需要每周使用吸塵器對沙發和椅子進行徹底清理,尤其注意清理縫隙和角落。此外,建議定期清洗或更換沙發罩和椅套,並使用防螨套具。對於皮質沙發,可以使用專門的清潔劑清理。這些措施有助於減少塵蟎在沙發和椅子上的聚集,有效降低家中塵蟎數量,保障居住環境的健康。

地毯和地墊

地毯和地墊經常被人踩踏,加上其特殊的纖維結構,很容易陷入灰塵、皮屑和其他微小垃圾,這些都是塵蟎理想的食物來源。在潮濕環境中,塵蟎的數量會迅速增加。要想減少地毯和地墊上的塵蟎數量,首先要定期使用高效的吸塵器進行清潔,尤其是帶有HEPA過濾器的吸塵器,可以有效捕捉微小的塵蟎顆粒。其次,每年進行一次深度清洗,請專業清潔公司對地毯和地墊進行高溫蒸汽清洗,能有效殺死深藏其中的塵蟎。選擇防過敏材料的地毯和地墊也有助於減少塵蟎滋生。保持室內干燥、通風良好,也是防螨的有效方法之一。

空調和通風系統

空調和通風系統是現代家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但它們也可能是塵蟎滋生的溫床。空調過濾網和通風管道中的灰塵和污垢,為塵蟎提供了良好的生存條件。當空調運行時,這些塵蟎會被帶入房間,隨著空氣擴散到各個角落,增加室內塵蟎數量。特別是夏季,空調長時間運行,使得環境變得乾燥,塵蟎的糞便和屍體更易隨空氣飄散,引發過敏癥狀。因此,定期清洗空調和通風系統的過濾網及內部管道至關重要。建議每隔三個月對空調過濾網進行一次徹底清洗,並每年邀請專業人員對整套系統進行檢修和清潔,以確保空調系統乾淨有效,從而降低室內塵蟎濃度,提升生活品質。

塵蟎問題常常成為家庭健康的隱憂,特別是對於家中有小孩的家庭來說。了解塵蟎的危害以及防治方法至關重要。

塵蟎為什麼會引起過敏?

塵蟎是微小的生物,它們的排泄物和屍體碎片都是過敏原的重要來源。這些微小顆粒能夠懸浮在空氣中,通過呼吸進入人體,進而引起過敏反應。許多家庭即使經常進行清潔,仍然受塵蟎困擾。

塵蟎的生物特性

塵蟎屬於蛛形綱蟎蟲亞綱,生活在潮濕的環境中,並以人類和動物的皮屑為食。塵蟎的體型極其微小,肉眼難以察覺,但其繁殖能力極強。一只雌性塵蟎在一生中可以產下數百枚卵,隨後幼蟎迅速成長。了解其生物特性,有助於進行有效的除塵蟎對策。

過敏反應的機制

塵蟎過敏源於其排泄物和屍體中的蛋白質,這些蛋白質會觸發人體的免疫反應。當過敏原進入呼吸道或接觸皮膚時,身體的免疫系統會產生抗體和免疫細胞釋放組織胺,導致流鼻涕、打噴嚏、眼睛癢等過敏癥狀。這些過敏反應對小孩特別嚴重,因此了解過敏機制有助於防治過敏發生。

預防過敏的方法

預防塵蟎過敏需綜合採取一些措施,包括保持室內空氣流通、控制室內濕度及使用防塵蟎床單等。定期清洗和更換床上用品、使用除塵蟎吸塵器清潔地毯和沙發,也是有效預防措施。預防塵蟎過敏需要家庭成員的共同努力,這樣才能有效監控並減少過敏癥狀。

已經盡力維持居家整潔,為什麼小孩還是過敏?

即使家庭清潔工作已經做得十分徹底,塵蟎仍然可能無處不在,繼續影響家人的健康。這是因為塵蟎的繁殖和生存能力很強,它們通常藏在我們難以清潔到的角落和物體中,需要更為精細的防治措施。

隱藏在無縫的地方

塵蟎喜歡躲藏在困難清潔的地方,如床墊縫隙、沙發縫隙以及地毯底部等。這些地方往往因清潔的不完全,成為塵蟎的滋生地。要徹底清理這些部位,建議使用具有高效過濾系統的專業除塵蟎吸塵器,並且要定期進行深度清潔。除了機械清潔,還可考慮使用專業的化學除塵蟎藥劑。

過渡使用化學清潔劑的問題

一些家庭在清潔時大量使用化學清潔劑,企圖利用這些產品殺死塵蟎。然而,過渡使用化學清潔劑不僅有可能威脅到家庭成員的健康,更可能無法達到理想的除塵蟎效果。建議選擇安全性較高的天然清潔劑,並搭配物理手段進行綜合防治,這樣才能達到維持健康環境的目的。

忽略了室內濕度控制

塵蟎繁殖需要一定的濕度環境,過高的室內濕度會促進塵蟎的增長。保持適當的室內濕度(40-50%左右),使用除濕機或空調來控制環境濕度,是抑制塵蟎繁殖的重要方式。此外,定期通風換氣,也有助於減少塵蟎的滋生。濕度控制和有效的通風,是維持居家清潔及護理家庭健康的關鍵。

好事寶織品清潔噴霧評比 》塵蟎清除,天然更放心

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

保持衣物和家居織品的潔淨,遠離塵蟎困擾,是每個家庭的必須。好事寶的「衣物織品驅蟎噴霧」為您提供了一個安全、高效的解決方案,讓我們看看這款產品的卓越特點。

獨家配方,權威認證

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採用FSF授權的獨家配方,並獲得ECARF歐盟低敏認證。這意味著,您可以放心使用,無需擔心過敏反應,特別適合敏感肌膚人士。

天然驅蟎成分

本產品含有美國核可的天然檸檬油PMD成分,能夠有效驅蟎。這種天然驅蟎成分安全無毒,不含農藥、殺蟲劑、香茅或樟腦等刺激化學物質,確保對人體無害,對環境友好。

廣泛適用

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適用於衣物、寢具、玩偶、織品、地毯等多種家居織品。只需簡單一噴,即可提供長效的驅蟎保護,讓您的家居環境更加健康清新。

高效除蟎

經實驗證明,這款驅蟎噴霧能夠達到92.8%的驅蟎除菌效果,有效防止塵蟎滋生,減少過敏源,保護您的健康。

選擇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,為您的家庭提供全方位的防護,讓家居環境更潔淨、更安全,讓您和家人遠離塵蟎困擾,享受舒適健康的生活。

官方連結介紹:https://www.elitebeautyglobal.com/housegood-spray03

 

好事寶衣物驅蟎ptt您是否曾為塵蟎問題煩惱不已?好事寶為您提供完美解決方案——衣物織品驅蟎噴霧,讓您的衣物和織品徹底告別塵蟎困擾,從此享受健康無憂的生活環境。

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採用天然植萃成分,經多次科學驗證,能有效驅除和抑制塵蟎,減少過敏源。其配方溫和無刺激,對肌膚友好,特別適合有小孩、寵物和過敏體質的家庭使用。只需輕鬆一噴,便能在您的衣物、床單、枕頭和其他織品上形成一道強效防護屏障,長效持久保護您的家人免受塵蟎侵擾。

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不僅能驅蟎,還具有優異的抗菌效果,能夠有效清除織品上的異味和細菌,讓您的衣物時刻保持清新宜人。這款產品無添加任何有害化學物質,使用安全無憂,讓您和您的家人能安心享受每一天的舒適生活。

現在就行動吧!選擇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,為您的家人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保護。訪問我們的官網即可輕鬆購買這款驚人的驅蟎產品。使用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,讓塵蟎無處藏身,還您一個潔淨、健康的家居環境。

不要讓塵蟎繼續侵擾您的生活品質,現在就購買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,讓我們一起告別塵蟎困擾,迎接更健康、更舒適的每一天!選擇好事寶,選擇安心無憂的家居生活!

生活句句傷感扎心的文案 一、一個人自以為刻骨銘心的回憶,別人早已已經忘記了。 二、喝著孤獨的酒,吹著自由的風,等一個沒有歸期的人,在余生里做著只有自己的夢。 三、我最怕看到的,不是兩個相愛的人互相傷害,而是兩個愛了很久很久的人突然分開了,像陌生人一樣擦肩而過。我受不了那種殘忍的過程,因為我不能明白當初植入骨血的親密,怎么會變為日后兩兩相忘的冷漠。 四、我也害怕顛沛流離后,卻找不到自己想要的那個人,我好好過,你慢慢來,但一定要來。 五、別太輕易就把心交出去,收回來的時候傷痕累累你才知道痛。 六、深夜是一個人心靈最脆弱的時候,也是想念最瘋狂的時候。 七、感覺歲月中,所有的行走都在心上,心的哭泣,心的呢喃,心的掙扎,心的纏綿。 八、我努力變成你要的樣子,卻始終得不到你的心。最后才發現,無論我怎么改變,你都不會心動。因為你只是簡單的不喜歡我,與其他無關。 九、總有一天我會從你身邊默默地走開,不帶任何聲響。你錯過了很多,我總是一個人難過。 十、想起你的一點一滴,心,又開始痛的無法呼吸,淚,更止不住地往下流。 十一、不怕別人辜負自己,就怕你自己耽誤自己。世界上最悲傷的事,是既被別人辜負,又被自己耽誤。 十二、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,就像給自己挖了個坑,然后跳進去,挖坑的是自己,跳進去的還是自己,最后爬不出來的也是自己。 十三、時間會慢慢沉淀,有些人會在你心底慢慢模糊。學會放手,你的幸福需要自己的成全。 十四、我有一萬個想見你的理由,卻少了一種能見你的身份。好想去見你,然后緊緊把你抱住。 十五、永遠都要活給自己看,而且笑容要特別燦爛,別在乎別人的指指點點,做好你自己,讓看不起你的人高攀不起,讓看得起你的人更喜歡你。 十六、有時候為一個人傾盡一切,卻比不過別人什么都不做。得不到的總是掛念,共朝夕的總是厭倦。 十七、有沒有發現,往往刻骨銘心的愛戀。通常,沒有好結果。 十八、你住的城市下雨了,很想問你有沒有帶傘。可是我忍住了,因為我怕你說沒帶,而我又無能為力,就像是我愛你卻給不到你想要的陪伴。 十九、你最平靜的時候遇到了他,你上癮后他卻想戒掉你。 二十、你做得再好,也還是有人指指點點;你即便一塌糊涂,也還是有人唱贊歌。所以不必掉進他人的眼神,你需要討好的,僅僅是你自己。 適合發朋友圈的傷感文案 一、夢是個可怕的東西,總在你毫無防備的時候,讓你記起你費盡心思想要忘記的人。 二、大部份的痛苦,都是不肯離場的結果,沒有命定的不幸,只有死不放手的執著。 三、最深的孤獨,是你明明清楚自己的渴望,卻要始終裝聾作啞,或許,沒有人知道你發生了什么,關于未來,它那么長,你永遠都不知道下一個轉角會遇見什么,最漆黑的那段路終究要獨自走完。 四、人生中有許多東西是可以放下的。只有放得下,才能拿得起。盡量簡化你的生活,你會發現那些被擋住的風景,才是最適宜的人生。千萬不要過于的執著,而使自己背上沉重的包袱。 五、你放不下的人,或許早已找到了代替你的人。 六、我不主動找你。不是因為你不重要,而是我不知道我重不重要。 七、因為愛過,所以不能是敵人;因為傷過,所以不能做朋友,只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。因為停留過,所以會留戀;因為離開過,所以很孤單,只能是一座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。 八、生氣和失望是不一樣的,生氣不過想被人哄哄,而失望就是你說什么我都聽不進去,然后開始思考這段感情的意義。 九、想離開的人從不缺借口,愿意留下的人也不需挽留。 十、感情世界里最沒用的四種東西:分手后的悔恨、不愛后的關懷、高高在上的自尊心和低智商的善良。 十一、曾經試著,用微笑細數你給的傷,無奈最后,淚卻隨微笑流出眼眶。 十二、這個世界上,總有那么一個人讓你束手無策,即使他一無是處,即使他劣跡斑斑,你卻仍然非他不可。這就是感情的圓周率,無限不循環。 十三、當你知道了許多真實、虛假的東西,就沒有那么多酸情了。你越來越沉默,越來越不想說。 十四、本以為自己無堅不摧,百毒不侵,沒想到最后終究還是一個疼了就會哭的孩子。 十五、多希望我只是個孩子,給顆糖就笑,摔倒了就哭。不用偽裝到面目全非,不用壓抑自己的心情。 十六、小時候枕頭上都是口水,長大后枕頭上都是淚水;小時候,微笑是一種心情,長大后,微笑是一種表情。 十七、感情有時候就是,一個前人栽樹后人乘涼的過程,可是我教你學會愛,不是叫你去愛別人的。 十八、你在人潮里不知所措,我卻跟在你身后,伸手怕犯錯,縮手怕錯過。 十九、有一天你會明白,人不能太善良,如果事事太大度和寬容,別人不會感激你,反而會變本加厲。人就應有點脾氣,過分善良會讓你丟失自己的價值和尊嚴,過分善良也是一種傻。記住一句話:人善被人欺,馬善被人騎。凡事適可而止,善良過了頭,就缺少心眼;謙讓過了頭,就成了軟弱。 二十、總有一天你會明白,你的委屈要自己消化,你的故事不用逢人就講起,真正理解的你沒有幾個,大多數人會站在他們自己的立場,偷看你的笑話。 離開一個人的傷感文案心情文案 1.不要說,離開以后還會想念;不要說,分手以后還是朋友。離開一個地方,風景就不再屬于你;錯過一個人,那人便與你無關。 2.有些話說與不說都是傷害,有些人留與不留都會離開,如果我放棄了,不是因為我輸了,而是我懂了。 3.曾經以為,離別是離開不愛的人,有一天,長大了,才發現,有一種離別,是離開你愛的人,有一種離別,是擦著眼淚,不敢回首。 4.離開我就別安慰我,要知道每一次縫補,也會遭遇穿刺的痛。 5.如果有一天,你開始后悔放棄我,請記得,我從未想用離開的方式教會你如何去珍惜。 6.我每天都在數著你的笑,可是你連笑的時候,都好寂寞。他們說你的笑容,又漂亮又落拓。 7.不要指望誰陪你一輩子,沒光的時候連影子都會離開你。 8.離開后,別說祝我幸福,你有什么資格祝我幸福。 9.我不知道離別的滋味是這樣凄涼,我不知道說聲再見要這么堅強。 10.很多人闖進你的生活,只是為了給你上一課,然后轉身離開。 11.有的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就像是流星,瞬間迸發出令人羨慕的火花,卻注定只是匆匆而過。 12.當你的冷漠超出了我心里所能承受的負荷,那么心掏給你,我走。 13.那個說永遠不會離開我的人,早已離開了;那個說愛我的人,牽著的卻是別人的手;那個說會等我的人,卻跟另一個人走了。 14.你走的那天,我決定不掉淚,迎著風撐著眼簾用力不眨眼。 15.曾經美好的誓言,如今已破爛不堪,曾經緊握的雙手,如今仍有殘留的回憶。 16.有些事注定成為故事,有些人注定成為故人,有些路注定要一個人走。 17.在分岔的路口,你在左,我在右,我們都倔強的不曾回頭。 18.你讓我走,我走了;你讓我回來,對不起,已經走遠了。 >>>更多美文:傷感文案

陪伴一程,相念一生 2020-08-03 欄目分類: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:抒情散文 人生是一場旅途,山一程,水一程,山山水水一程程;度過了春,揮手了夏,告別了秋,走進了冬;站在夕陽輝灑的山頂,回首望去,那些陪伴旅程的親人朋友像一座座山峰盡收眼底心生感動;像一條條浪花翻卷的溪流讓人停足留戀深情款款;像一朵朵盛開的梔子花讓人感覺溫馨美好:更有的如雪中得炭、雨中得傘、漠中得泉般難以忘懷! 人生美好是陪伴,人生幸福是陪伴,人生難忘是陪伴,你陪我一程,我念你一生! 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,是父母給了我們最真情、最偉大、最無私的陪伴。父母的陪伴比山高比海深,如陽光溫暖,似星月皓潔。每每想起父母的陪伴,感激感恩之情會把身心揪的生疼!傾其終生的愛,也報答不盡父母陪伴的天之恩、地之情! 是童伴給了我們兒時的無盡歡樂。人生最美是童年,人生難忘是童伴。那些和童伴們遠去的童真、童稚、童趣、童話,那些童年天籟般的無私無雜,無塵無念,無惡無邪的天真爛漫,比格林童話還要傳奇,還要美麗,還要值得回憶。童年童伴,變成了最美的山水畫卷,永恒地鐫刻在人生最珍貴的記憶圖譜中。 是旅途中的同學、老師、戰友、朋友給了我們或長或短的陪伴,這些陪伴,都為我們成長中的漫漫跋涉帶來幫助,帶來溫暖。一輩子同學三輩子情;一日為師終身為父;一夕戰友便結生死兄弟;知己朋友足以慰風塵。歲月不居,旅途迢迢,各為東西,雖不常見,也未常聯,但夢中常遇,心中常念。 是人生的另一半,陪伴我們的時光最長、路走的最遠。人生旅途,無論男女,結為夫妻,便成為人生的命運共同體。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,你就是我,我就是你,在天愿作比翼鳥,在地愿為連理枝。有福共享,有難同當,不離不棄,生死相依。世上對你最愛最親最疼的,除了爹娘,就是夫妻。千年修得同船渡,百年修得共枕眠。有人知我冷與暖,有人曉我苦與甜;有人陪我立黃昏,有人問我粥可溫。夫妻的陪伴是最金貴的陪伴,相扶相偎,相憂相喜,白頭偕老,且行且惜。 是兒女孫輩的陪伴,給我們帶來天倫之樂,人生圓滿。兒孫是血脈的傳承,生命的延續,享有兒孫的陪伴,是天倫之樂的代名詞。一個人可以享樂,可以揮霍,可以茍且,可以湊合。但你體會不到天倫之樂為何物。盡管撫養兒孫要付出勞累付出艱辛,要爬坡過坎,甚至稱得上磙石上山,但這都是經歷化繭成蝶,鳳凰涅槃的人生脫變,這都是值得的人生付出。只有經歷了撫育兒孫之苦,才能嘗到天之樂之甜。疼兒女,隔輩親,天倫之樂最溫馨。 人生路漫漫,有陽光溫暖,有風雨霜寒;有歡歌笑語,有悲傷憂煩。不論山高水遠,還是家在眼前,難忘一路上看到的風景,難忘一路上的相遇相知和陪伴。 念著你,在旅途的列車上我們同席而座的行者。我不認識你,你不認識我,星光不問趕路者,愛心卻識陌生人。一句無意的話題,拉近了彼此的距離,相談投機,歡聲笑語,忘卻了孤旅的寂寞,趕走了旅途的疲憊,同是天涯旅行者,相逢何必曾相識。雖屬偶然相遇,印象揮之不去。 念著你,風雨中給我撐過傘的人。使我穿著單薄且瘦弱身體避開了風雨摧殘,使我躲過了淋雨后可能帶來的“感冒發燒”,相互揮手,沒有停留,繼續趕路向前; 念著你,陪伴我看過海的友人。那一日,那一時,云是那樣的白,海是那樣的藍,浪花是那樣的碎美,海燕是那樣的驕健,在你的指津下,撿起的鵝卵石是如此的多彩,拾到的貝殼是如此的燦爛; 念著你,登山的陡峭處拉了我一把的同行者,你使我在猶豫不決中堅定了攀登的信念,這一把助我登上新的高度,這一把使我看到更美的景觀; 念著你,在我笑時給了我掌聲;在我哭時給了我安慰;在我傷時給了我包扎;在我奔跑時給我的加油助威…… 這一切的一切,足夠,足夠,你陪伴我一程,我相念你一生! 作者:家國旺,山東濟寧人,軍人職業。喜歡用軍人的視角,軍人的情懷,軍營激情燃燒歲月的饋贈,書寫人生走過的、在走的和未走的人生旅程。多篇詩歌、散文、雜文在軍內外報刊雜志刊登。 >>>更多美文:抒情散文

春節臨近,寒冷寂悶的濃冬,已逐漸退去。我躲在冬的尾巴里,預想那姹紫嫣紅的花朵和詩意般的春景。 藍天白云下,小鳥歡唱著春的贊歌,燕子銜著春泥掠過楊柳湖面,蕩開沉寂了一冬的水波。 凍僵的土地從死寂的濃冬醒來,開始孕育新的生命、新的希望、新的輪回。 我贊美春天,喜歡靜候春天的來臨、喜歡一個人細細尋覓春天的蹤跡、喜歡在云淡風清下看那綠葉搖曳的優美舞姿、喜歡看起死回生后,春天的青春活力,喜歡小草小花度過嚴寒后的撒嬌與歡快,喜歡萬物復蘇后的勃勃生機。 春天不光是春暖如畫的美景,她還是生命的起點。春天來臨, 朝陽冉冉升起, 帶來新一輪生活的曙光。 人生路上縱然有著諸多的坎坷不平, 但春天給了我們足夠的力量, 使夢想生根發芽、長大,春華秋實,收獲無限。 我贊美春天,更感懷春天。喜歡原野的春風吹拂凌亂的發絲,掀起衣角,徜徉在林間晨暮,或花草綠葉間,在微開的綠葉花蕾中靜聽花開的聲音。喜歡這樣靜靜地暢想人生, 走過春的萌發,經過夏的繁榮,必將面對秋的蕭條,冬的無情。順其自然,順勢而發。 但春天畢竟是夢的開始,疏忽大意就會前功后棄。 持一顆平靜的心,等待春天的來臨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RT1158RY18FEFE


好事寶防塵蟎評價
好事寶除蟎噴霧有效嗎? 》天然植萃,驅蟎專家好事寶天然清潔有效嗎? 》衣物清新利器,天然植萃好事寶塵蟎控制dcard 》塵蟎終結,清新每一天

arrow
arrow

    d68vxk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